1 2 3 4 5 6

五大连池市政协召开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更新时间:2020-07-11

7月10日,市政协召开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黄云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宫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任龙,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郎建勋,副主席王非、王宁出席会议,郎建勋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协商讨论了《关于小区物业管理情况的视察报告》;通过了逄淑英同志辞去政协委员的申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黄云岭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市政协委员要继续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做好必要防护,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当前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必须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实现以丰补歉。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要进一步抓好市政协当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要严格按照市政协年初的重点工作安排逐项落实,高质量完成调研视察任务,提高委员参与面,通过撰写提案、提供信息等形式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

要进一步严肃机关纪律,保证机关高效运转。政协委员是各行业的骨干,在遵守纪律、服务社会发展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政协委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