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五大连池市政协简介

 

     

      1964,成立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德都县委员会,但未设专门机构。其工作和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分管。学委会由省政协委员会委员李芳负责组织委员的学习与活动。在团结各界人士、促进统战工作方面起了积极的作用,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政协委员会被迫停止工作。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了“解放思想,开动机器,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思想路线。在这一正确思想路线指引下,原德都县委、县政府率领全县各族、各界人民,采取一系列政治、经济、组织措施,广泛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逐步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上来。随着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贯彻和实施,“左”的路线所造成的冤、假、错案的平反昭雪和党的统战政策、知识分子政策、工商业者政策以及宗教民族、侨务的政策,都亟待一一落实。原德都县委、县政府根据新的历史任务,决定筹建政协组织,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各阶层人士,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同心同德进行四化建设贡献力量。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德都县委员会于1980年11月10日正式成立。定编5人,下设秘书室和文教体育,卫生、科技、民族宗教、妇女5个工作组。虚设提案、学习两个委员会。1982年3月增设文史资料委员会。1984年5月县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定编10人。设行政办公室和工作组、学习、提案、文史4个委员会和农林水牧、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工业商业交通、民族宗教台属、妇女6个工作组。1985年8月,县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增设了祖国统一委员会和财贸、工业交通、体育广播文化3个工作组。
       市政协成立后,列为县委同级机构。其工作职责是协助县委、县政府,团结一切爱国人士,做好统战工作。通过民主协商对话,广泛征求和听取各界爱国人士,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的意见;;发挥人民政协对宪法和法律实施行使监对国家政治生活和经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民主协商督的职责。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民族、宗教、侨务、起义投诚人员和工商业者等一系列政策。以及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进行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的宣传和教育。从而调动各方面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德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引导各界人士认真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大力推进经济、政治体制改革,为振兴德都贡献力量。

       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在几年的工作实践中,得到了不断的完善和加强。市委、市政府不断选派得力的干部到政协委员会工作。截至2006年12月底,已经开过七届全体委员会议,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政协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