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五大连池市政协对我市土地托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更新时间:2021-10-11

8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率领调研组成员,对我市土地托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王洪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太平乡庆丰村五大连池市徐庆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南泉村大豆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发镇青山村五大连池市青山现代农历合作社,分别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对土地托管的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合作社的机具配备、运行状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关于我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的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的政协委员就土地托管发展情况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王宁表示,要在总结推广“兰西托管模式”的基础上,加快探索适合本地服务组织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模式;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土地托管经营模式和政府政策的宣传,提高农户对土地托管经营经济效益的认识,鼓励广大农民和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大力营造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的良好环境;要注重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托管服务组织的严格筛选;要强化资金监管和监督指导,发挥“第三方”监管责任,市、乡(镇)、村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服务组织的监督指导;要完善健全的管理机制,确保服务组织规范化、专业化运行。加快推进五大连池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