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五大连池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更新时间:2020-01-03

    1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五大连池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王玉涛、黄云岭、刘任龙、郎建勋、王非、王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部分市委常委及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会议由政协副主席王宁主持,闭幕会议由政协副主席郎建勋主持。

    大会通过了政协五大连池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8名常务委员候选人当选为政协五大连池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对获得2019年度“五个一”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人、提案办理先进个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通过了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王玉涛同志所作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强调了协商民主对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作用,对市政协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为市政协工作提供了思想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马勇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说明以及会议提交的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五大连池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府大力发展五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矿泉产品、绿色食品和康养旅游三大基地建设,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实干担当,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委员们对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开展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并一致同意黄云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郎建勋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9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调研视察,建言献策成果丰硕;坚持务实推进民主监督,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努力促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广泛团结各族各界人士,凝聚改革发展稳定合力;坚持务实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实效明显增强,为五大连池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五大连池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行职能,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自觉树立人民政协新形象。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五大连池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