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奉献教育使命 立足教学前沿——记市高级中学副校长市政协委员 李晓波

更新时间:2020-12-29

“教师是我愿意全情投入的事业”这是市高级中学副校长、市政协委员李晓波的教育理念。作为化学学科教学的佼佼者,她连续多年担任高三年级的化学学科教学工作。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她坚持为五大连池市的教育事业鼓与呼,用自己的言行诠释责任。

李晓波在教学中以自身的教师魅力吸引学生,平等地对待身边的每一名学生,让他们找到归属感。对于不同基础的学生,她都会给出不同难度的问题,让学生既学习了知识,又树立了信心。

市高级中学学生 陈明宇:

我们李老师,善长将枯燥的化学知识与她丰富的生活经验结合到一起,从而使难懂的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她也教会了我们学习知识要脚踏实地,要持之以恒,在课下她也会耐心的为我们解答各方面的困惑。

做为业务副校长,她平时非常注意搞好传帮带工作,将自已的经验毫不保留的传给青年教师们。青年教师们的教学水平进步很快,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她还利用业务时间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全国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开展教师的读书活动,组织教师到克山、克东、拜泉等地的兄弟学校进行学习。

她身先士卒,率先上教学示范课,每天与班主任教师一起早来晚走,了解学生状况,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及时组织召开质量分析会,共同探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市高级中学教师 叶丽斯:

在教育教学方面,李校长更是采取老教师带新教师的这种方式,为我们每位青年教师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同时,学校每次举行公开课活动,为我们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李晓波密切注意和追踪本学科的发展趋势,主动承担科研课题。她参加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的研究,并荣获黑河实验区“优秀实验工作者”。2015年主持省级课题,先后有24名教师参加了课题研究,于2018年12月份顺利结题。她将这些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中并取得了积极效果,目前正带领学校的中青年教师准备申报“十四五”省级规划办课题。

疫情期间,她扮演着“幕后”英雄的角色。“停课不停学”网络授课时,她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钉钉平台的使用培训,克服各种困难及时将教材送到每位学生手中。每天每节课都进入班级的授课群,检查教师的授课情况。利用班级微信群,钉钉群,qq群等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

参加工作26年来,李晓波辅导过15届高三年级。她先后获得省级师德先进个人、省级化学学科教学能手、地级教育教学优秀教师、地级教坛新秀、地级化学学科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自2017年被推选为五大连池市政协委员,几年来,她积极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提交政协提案,为我市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政协第九届第三次会议上,做了题为《关注生命教育 共铸青春健康》的典型发言。她被大会评为“五个一”优秀政协委员。

市高级中学副校长 市政协委员 李晓波: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今后,我将立足实际,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认真履行委员的职责,我要不断提高自己,与时俱进,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积极建言献策,为五大连池市的教育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