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委员风采】恪尽职守敢担当 履职尽责助发展 —— 记市优秀政协委员、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郝利民

更新时间:2020-01-03

    恪尽职守敢担当,履职尽责助发展。这是我市优秀政协委员、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郝利民同志十几年工作的青春奉献和真实写照。他始终在平凡的工作中履职尽责,敢担当、善作为、有创新,用青春热血助推市域经济发展,谱写壮丽诗篇。他自当选政协委员以来,始终把政协委员的职责扛在肩上,当好调研员、评议员、监督员,他紧紧围绕“农业产业、扶贫开发、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


    勤奋学习,完善自我。要想做好一名知识丰富、敢于担当、人民佩服、群众信赖的政协委员,就要勤奋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自身素质。郝利民同志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领导学,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政治协商的制度、理论、法律,学习国家在农业、扶贫、经济领域的条令、法规等,撰写读书笔记达十余万字。他充分认识到“要在学习中工作、要在工作中思考、要在思考中创新”。通过刻苦学习,不断加深认识,既提高了他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从中使他对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和政协委员的职责有了新的理解认识,也使他把当好人民的公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时刻铭记在心。


    担当使命,勇于奉献。他无论在任何单位、任何岗位,始终在工作上求真务实,孜孜不倦,以较强的责任心、使命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任劳任怨、扎实工作,奉献自己的智慧和能量。他在山口水利枢纽管理处工作期间,连续7年获山口水利枢纽管理处先进个人,连续      2年获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记功奖励,并被市人民政府授予“模范工作者”和五大连池市委优秀共产党员。



    助推全市农业绿色发展。在新发镇工作期间,他多次组织、沟通、协调、讲解在新发镇举办的“五大连池市春播现场会”、“五大连池市秋收现场会”、“五大连池市农业绿色发展现场会”、“五大连池市农机博览现场会”、“五大连池市原垄卡种现场会”,这些现场会的举办有效地推动和促进了新发镇乃至全市的农业快速发展,并且他曾代表五大连池市参加 “黑河市农业绿色发展巡回宣讲团报告会”,在黑河市、瑷珲区、嫩江县、五大连池市巡回宣讲四场次。


    心系群众办实事。他在分管新发镇扶贫工作中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和困难,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使脱贫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他的无私奉献和扎实工作,先后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2012年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市民兵整组先进个人、2016年市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新发镇年末考核优秀档次、2016年黑龙江省气象局优秀气象协理员、2017、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工作者。    

    守初心担使命。在市发展和改革局任副局长工作期间,他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经常深入到全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二龙山生物质电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沟通、协调各有关部门,办理项目前期相关手续,使项目顺利推进。协调东北农业大学和省宏观经济研究所,做好《五大连池市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并完善《五大连池市产业发展规划》。无私奉献是他永不改变的情怀。他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工作中时刻警省自己,以大局为重,处理好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做好一把手的助手和参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好项目建设、抓好社会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发改局的各项工作。



    顾全大局,履职尽责。政协委员不仅是政治荣誉,更重要的是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他经常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调查研究的同时,也紧跟形势发展,紧扣“经济发展、创新改革”这个中心,有的放矢地做好提案的调查、社情民意的搜集,整理出来的提案、反映的社情民意、评议会上的发言,真正实现政协委员的自身价值的。他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全市大豆产业发展调研、全市重点项目调研、全市秸秆综合利用调研、全市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在调研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配合政协办公室规划调研线路、沟通联系调研对接企业。他起草撰写的《关于如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提案》、《新形势下如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政协提案》真正体现了民生民意,被市政协采纳。尽职尽责敢于建言献策。他经常深入企业查看项目,通过对企业现状的了解,给予企业帮助和协调解决的问题。同时梳理出企业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在政协组织的调研会、座谈会上,把他所了解到的群众的意愿想法、社情民意反馈上去,并提出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意见。较好地履使了政协委员的职责,做到了敢为、善为、能为、有为的政协委员。    

    郝利民同志把全部心血投入到他所热爱的平凡工作中,恪尽职守敢担当,履职尽责助发展,既是他青春奉献的写照,更是他“守初心,担使命”永做追梦人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