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委员风采】专心做好医生 用心当好委员--记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关庆山

更新时间:2020-01-03

    在我市卫生系统,有一位将自己的青春、热情、汗水,辛劳都奉献给事业的人,他就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关庆山。


    1997年7月,他从哈医大医疗专业毕业,怀着一颗改变家乡贫穷落后卫生状况的诚挚之心回到五大连池市,分配到市人民医院工作,从此开始了救死扶伤的人生旅程。


    医疗工作中,他把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临床上,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非典袭来时,他冲到了非典一线,并在此次战役中火线入党。由于工作突出,2006年被任命为市人民医院传染科主任,2007年被任命为副院长2010年被评为全市“十大杰出青年”。




    在手足口病突发时,冲在一线,认真组织工作,积极组建专家组,与相关医疗单位紧密合作认真钻研手足口病的诊治技术在服含“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中,他正面引导解除了家长的恐慌心理。在征兵体检工作中,他努力工作完成征兵任务,做到十一年无责任退兵,曾多次被评为“征兵先进个人”。在新农合和医保的工作中,认真把好每一关,让合理的医疗费用实报实销,让患者感受到公正、公平。在临床工作中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让每一位职工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