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委员风采】建言献策谋发展 真帮实扶促脱贫—市政协委员、月秋食用菌合作社经理赵月秋

更新时间:2020-01-03

    月秋食用菌合作社总经理赵月秋是五大连池市第八届、九届政协委员,多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人等荣誉称号。月秋食用菌合作社在他的带领下,已经发展成为我市规模最大的食用菌种植培育基地,形成了食用菌菌种培育、销售,食用菌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体的产业链。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大棚30栋、温室大棚4栋的大型食用菌生产基地,年生产食用菌菌种100万袋,生产黑木耳、平菇、香菇、滑子蘑、灵芝孢子粉等多个品种,产品远销省内外,而且供不应求。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在全社会和同行业中享有极高的声望和良好信誉。



    围绕工作中心,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市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认真撰写提案。多年来分别提交了关于民生方面、发展经济、企业发展、安排下岗再就业扶贫济困等多方面的题材提案,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肯定和重视,并得以有效的解决。同时,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座谈等具有政协特色的委员活动,为政协履行职责拓宽渠道。

    政策搭建平台,尽展个人风采。问起赵月秋的成功经验,他总是发自内心的说:是党的好政策给了我施展的舞台,如果没有市政协主导的大力发展我市食用菌产业的意见和建议,没有市政府对食用菌产业的大力支持和扶持,就没有月秋食用菌合作社的快速发展,也没有我的今天。多年的经营和奋斗实践,让赵月秋深切感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的温暖,因此,他加倍珍惜这良好的政策环境,同时也教育和警示身边的人,一定要自觉学习和遵守商业法则,以守法经营来回报党的关怀,争做“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好企业,好公民。正是因为秉承着这样的理念,月秋食用菌合作社在赢得了市场的同时也赢得了信誉。“买木耳,找月秋,月秋产品价实惠、质最优”,已经成为五大连池市老百姓的共识。

    牢记社会责任,热心扶贫事业。作为市政协委员,他有较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多年的打拼,赵月秋在食用菌行业为自己撑起了一片天空,但是他并不满足,他还有更高远的追求,因为他深知一花独秀不是春,万木葱茏才是林。他要让更多的人富裕起来,要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全市上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力投身脱贫攻坚的事业中时,他深切的认识到,实现脱贫致富必须要走产业带动这条路子,而不断地发展壮大食用菌产业正是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为此,他通过市政协和市扶贫办协调,与贫困村双泉镇龙头村达成了合作协议,发展食用菌产业,确立了以“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每年为村集体带来5万元的分红,贫困户实现年增收近2000元,带动贫困户就业5人,每人年务工收入3000元,截止目前,龙头村实现贫困村出列,贫困户17户41人实现脱贫,食用菌产业已经成为龙头村支柱产业,成为今后一段时期贫困户持续增收的脱贫产业。在帮助龙头村发展扶贫产业的同时,他还与其他村的贫困户结对子实施帮扶,在和平镇和安村贫困户国振录极力寻找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而愁眉不展时,赵月秋听到了这个消息后,带着3000袋黑木耳菌种,送到了国振录家,带领其种植食用菌,通过现场技术指导、帮助销售等措施,国振录实现年纯收入11000元,当年就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为和安村贫困户脱贫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辛勤的耕耘必将换来丰硕的收获,几年来,月秋食用菌合作社先后被评为五大连池市诚信单位、扶贫领域先进企业等光荣称号。而赵月秋本人也多次受到表彰。面对成绩,他只是淡然一笑,带着一贯的真诚,胸怀大爱,他又迈开了坚实的脚步,开始了新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