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委员李晓波:让爱的阳光温暖每一个学生

更新时间:2018-12-28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体恤民情暖民意,履职尽责勇担当。23年来,她以白己独特的魅力赢得了大家的尊敬、信任,她就是市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晓波。


     眼前这位穿着朴素,在黑板上认真书写的人就是李晓波。李晓波所带的班级为高三应届毕业生,她的课堂是平等地、活跃地,每一名学生在这里都能找到归属感,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既学习了知识,又树立了信心。

     作为一名化学教师,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她坚持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轴的教学原则,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思考、讨论、消化、吸收。与其它学科紧密联系,让学生的知识面更广、更宽,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


      无论是担任教师还是学校领导,李晓波都认真肯干,敢于负责,争做教师和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担任团委书记期间,她结合各个纪念日和节假日,开展生动有趣的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増强了学生的爱校、爱师、爱生意识。在教学管理岗位中,李晓波始终坚持深入教学一线,每天与班主任教师一起早来晚走,了解学生状況,与个別学生谈活,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在教学中及时组织召开质量分析会,了解情況,共同探讨各种教学问题及解決问题的方法,提高教学管理水平,进行跟踪听课、评课。通过不断的努力,目前高级中学已经在黑河地区普通高中里瑶瑶领先。

     参加工作23年来,辅导过12届高三学生,先后被评为省级师德先进个人,省级化学学科教学能手,市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教学中努力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中并取得了积极效果,有12次公开课在省地市获奖,有15篇科研论文和课题研究论文获奖、发表。

    回顾李晓波在教师岗位上走过的8000多个日日夜夜,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奋斗的艰辛。但她仍然坚守这一崇高的事业,用她的执著去书写着教师的意义。

     泰戈尔曾经说过:“果实的事业是尊重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叶是谦逊地专心地垂着绿荫的。”李晓波愿用她平凡的工作托起每个家庭的希望,放飞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