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委员李学军:立足本岗展风采 用心履职惠民生

更新时间:2018-12-28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李学军是政协常委。自201710月担任现职以来,他凭着开拓进取的闯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求真务实的干劲,不忘初心,铭记职责,不断推进我市城市管理提档升级。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


    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在履职尽责中显能力

    李学军上任伊始,恰逢城管体制改革攻坚期。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深入学习、认真研读各级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20184月,五大连池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成立,原隶属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供水、排水、污水治理管理职能以及对市热力公司、燃气公司的监管职能整体划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他深知要带好这支队伍关键在人、重点在思想,他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成立了五大连池市城管综合执法委员会,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在干事创业中显思想

    城市管理工作一向都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是一个烫手山芋。他大力推广“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采取一退一进、疏堵结合、疏导为先的原则,让流动商贩退出一、二级管理路段,进入市场、三级路段、小巷经营。在他与城管人的努力下,存位填埋厂正通过生物降解稳定覆盖工艺进行原位治理,垃圾场渗沥液处理系统运行稳定;同时,他还提出了在二龙山农场建生活垃圾焚烧场的建议,实地勘察了二龙山农场、垃圾填埋场、兴隆砖厂等6处区域。

    以民为本,兢兢业业,在服务社会中显成就 

    一年多来,他带领城管执法局在为民服务上做足了文章,实现了市容民生的双赢。在供水工程建设中,实施全市老旧楼房二次供水改造11个泵站,筹划了山口湖第二水源地建设项目,解决了城区内5处管线跑冒漏等问题。在厕所革命工作中,他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开放沿街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56处。在热电厂建设中,他与施工人员一道,蹲守在生产一线,克服重重困难,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措施,科学施工,昼夜奋战,全力保障930日开栓供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履职尽责中显忠诚

    作为一名政协常委,他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是地位、是荣誉、更是职责。在繁忙的城市管理工作中,他把建言献策、参政议 政这一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责与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并就如何解决好群众关心供热、城市管理、绿化亮化、环境卫生等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案和建议。他非常珍惜市政协委员这个荣誉,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着吃苦耐劳、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优秀政协常委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