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用爱心托起生命的尊严----张孝春

更新时间:2016-01-21

 政协委员风采:         

                 爱心托起生命的尊严

               ——记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张孝春

人的一生有各种各样的梦,大多数人都在做金色的梦, 作为一名医生,26年来一直做着关爱生命的绿色之梦,片片爱心托起生命的尊严和生命的美丽,成为呵护家乡父老健康的白衣使者。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张孝春

提起张孝春主任医师,很多人都竖起大拇指,他艺术精湛,妙手回春,擅长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的综合治疗及康复治疗。以扎实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开展诊疗,不仅较好地治疗内科各系统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危重病例,而且特别注重对疑难病例的探讨。他坚持以人为本,带领全科医生每周大查房两次,对疑难病例天天查,危重病例随时查,并耐心解答下级医生、家属、患者的提问,院内、科内不分昼夜的进行会诊。张孝春特别注重对年轻医生的培养,积极带领科室医生认真学习相关医学理论知识,对每个疑难和死亡病例都进行认真讨论,积累更多的临床经验,提高了科室人员整体的医疗水平。

作为医生,张孝春深刻地领悟到:诚实、谦虚、尊重他人的重要性对病人不管贫富,职位高低,一视同仁学法、守法,强化病历书写、防范医疗纠纷注重医患沟通、加强医患之间的了解提高服务艺术,减少医患之间的矛盾。作为科室主要领导,他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了病人,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他经常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既要有耐心、细心、关心、爱心、同情心诊查病人,更要有恒心、信心、决心治疗病人。他怀着一颗救死扶伤的爱心,默默奉献在医疗第一线上,用自己的医术解除病人的痛苦。

作为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张孝春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提出了多个有助于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提案,一步一个脚印地为“中国梦”添砖加瓦,用心和行动赢得患者的爱戴和社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