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三尺讲台书写诗意人生----毕明丽

更新时间:2016-01-21

政协委员风采:

三尺讲台书写诗意人生

     ——记市政协委员 市第一中学教师 毕明丽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就像无声的细雨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播洒在教育这片沃土的红花绿草上。十四年的教学生涯,她一步一个脚印走来,一份份学生的成绩单,一封封家长的感谢信,无不凝聚着他的辛劳和汗水。她就是我市政协委员,市第一中学教师毕明丽

毕明丽从小就有一个梦想,走上三尺讲台挥洒自己的青春。为了这个梦想,她刻苦学习。黑河师范学院毕业后,被临时应聘到市第一中学做代课教师,她倍加珍惜这个机会。从参加工作那一刻开始,他就一心扑在教学上,细心为学生批改作业,不放过丝毫差错;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学生辅导,培优补差。正是这种不怕吃苦、不图回报的工作态度,2005年在全市教师招考中,她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一名正式在编教师。

      毕明丽常说:“只有不称职的老师,没有不合格的学生,孩子们犯了错误,上帝都会原谅,我们老师怎么能放弃。”在她所教的班级,每个学生他都一视同仁。毕明丽深深懂得,每个学生都是一个不同的个体,都有自身的闪光点。郑强同学是个高高瘦瘦男孩,他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然却经常出现忧郁的表情通过谈心和家访毕明丽了解到郑强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便离异了,跟着父亲组建了新的家庭,由于贫困家里决定让郑强不读书出去打工。毕明丽到郑强家中做家长的思想工作,并承诺书杂费她来负责,家里还有什么困难也会尽最大努力来帮忙,无论怎样,一定不能让孩子失学。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毕老师不断地给郑强自信心学习上的关注,到中考时,郑强的英语达到119分的全市最高分。在学校的申请下去了宏志班就读,成绩一直很优秀。

毕明丽在教学上取得了成功,家长们想把孩子送到他所教的班级,校领导也对她委以重任,面对一双双期盼的眼神,激发了她追求卓越的激情。
     毕明丽不断提高学识水平,改进教学技能。英语课是理论与实践结合比较紧的一门学科,他一方面利用课余时间继续深造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结合生活实践寻求最生动的例子。他的课堂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还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

  他辛勤地耕耘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科研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三八红旗手黑河市教学能手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