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发挥委员作用 促进食用菌产业科学发展---赵月秋

更新时间:2016-01-21

政协委员风采:

     发挥委员作用 促进食用菌产业科学发展

                   ——记市政协委员赵月秋

  赵月秋同志多年来一直从事食用菌行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团结食用菌研究所技术人员,开展食用菌科技攻关,推动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食用菌科技含量,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成绩。

  怀揣致富梦想,探索致富途径。赵月秋同志通过多次外出对市场的考察,最终认识到学习食用菌栽培技术发展食用菌产业,是最适合在我市农村培育的朝阳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几年来,她三九六林场作为栽培基地,开始食用菌的栽培种植,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2013年联合其他四户农民注册了月秋食用菌农民合作社,通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合作社已经实现产值50万元,解决了10余人的就业。由于良好的业绩突出的带动作用,2014年,市政协发展赵月秋为市政协委员。2015年市政府把发展食用菌产业作为我市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月秋合作社以此为契机,把合作社种植基地迁到城南采摘园,使食用菌发展良好势头一步凸显。

   在富了自己的同时,如何带领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是赵月秋一直思考的问题。他下决心,在市政府的优惠政策扶持下,利用2015年良好的收益,明年他想再吸引10户农民加入合作社,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他还计划在市区附近建厂房和种植基地,将菌种产能扩大到50万袋,产值达到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