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情系民生 履职奉献-----李春晖

更新时间:2016-01-21

政协委员风采:

               情系民生 履职奉献

               ——记市政协委员、市交警大队秩序中队长李春晖

他从事交警工作14年在一线工作的摸爬滚打中逐渐成长为行家里手用扎实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同志们的敬佩。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市交警大队秩序中队长李春晖

 2001年,李春晖成为市交警支队一名普通交警。在他的身上有股不服输的犟劲,事不避难,冲锋在前。当时区主街道上,机动车、畜力车、自行车和行人混行,交通事故频发,纠纷不断。李春晖对此忧心忡忡,先后深入直各单位和道路指挥一线,调查交通现状,寻求改变交通秩序混乱的突破口。在那段日子里,春夏秋冬,风霜雪雨,他都一如既往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别人周末休息,他执勤,一丝不苟地钻研业务,提出了多项合理化建议被上级领导采纳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08年,由于李春晖工作成绩突出,被任命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长。角色的转变,让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面对已取得的成绩他不骄不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安交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在完善自身素质的同时,他经常性的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学习

   秩序中队负责着全辖区道路的标志、标识等各项交通安全防护设施的施划与维护。工作中,李春晖坚持每月排查一次全辖区安全防护设施,对斑马线、停车线模糊不清或标志标识不全、缺失及各路段的通行等情况进行分类记录,并上报大队协同相关部门进行维护完善。李春晖经常与气象部门联络,遇到恶劣天气时,他会提前来到辖区桥梁、急弯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大队。多年的工作累积,李春晖已经不用翻阅任何资料,就能详细的说出辖区每一处安全防护设施的位置和各路段的基本情况。

    20147月的一个早晨,李春晖刚来到单位,便有一位姓董的交通违章当事人,因对自己行车逆行被罚不满而来到他的办公室。李春晖立即调出董某的违章记录和现场取证照片,并为其解释违章的地点和原因。董某对自己的违章行为不以为然,反而认定是交警不讲情面,自己一点小小的过错交警都不放过,言行中逐渐显现出对交警的不满和辱骂。面对董某的无理取闹,李春晖始终微笑相对,耐心的为其解释。李春晖以德报怨的真诚服务,终于让董某既感动又有些不好意思,对交警的不满心结也由此解开。

多年来,李春晖也获得多项荣誉。被黑龙江省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评为“2011-2012年度全省文明交通驾驶人评选活动先进个人”2011年至2014连续四年被市公安党委评为“公安优秀共产党员”;被我市市委评为 2012青年岗位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