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城市环境美容师----魏兰英

更新时间:2016-01-21

政协委员风采:

           城市环境美容师

             ——记市政协委员 市环卫处质检组长魏兰英

政协委员魏兰英是我市环卫处的一名环卫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几年,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平凡的点滴,然而却凭着对事业的不懈追求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不怕脏累的工作热情谱写了一曲环卫工人之歌。

今年44岁的魏兰英1991年来到环卫处的,过收费员、保洁二队队长2011年担任质检组。质检组负责街路、水冲公厕保洁质量检查工作。上任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走在前,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每天凌晨34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中,他已经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穿梭在城区大街小巷之间,对保洁员的工作质量进行仔细查看,发现保洁质量不合格的,首先采取说服教育,对屡次不达标的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处罚。

有一名保洁员,是初中同学在清扫街道时几次质量不合格,最初她只是告诉老同学要按照“八净十无”的标准进行工作,但是这位同学认为魏兰英不会处罚,所以就没有在意当魏兰英再次检查发现质量问题,毫不犹豫的下了罚单。她同学非常不理解,常在背后埋怨对她不理睬。魏兰英主动找她谈话说:你是我老同学、好姐妹,如果对你网开一面,其他人怎么看,街路保洁质量是城市的脸面,都这样下去保洁质量怎么能达标?一段时间后,她的同学终于理解了她,更加的努力工作了,以实际行动支持着她。

魏兰英热爱环卫事业,二十几年从未想过要离开这个岗位。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经常不在家,甚至有时除夕都不能与吃团圆饭虽然家人对她工作表示理解,但是她却充满了愧疚。她把家人的支持化成工作的动力,因为她深深的懂得,只有努力工作,让环境卫生更加整洁,才能使她那颗对亲人存满愧疚的心得到慰籍。

    冬季清雪是环卫处的一项重要工作,无论白天黑夜,无论节假日工作日,都是以雪为令,只要下雪就得马上投入战斗魏兰英负责清运积雪记数工作,而且她能驾驶车辆,担任着驾驶员工作,由于负责的北大桥雪场是野外,记数人员只能10多个小时在车上工作,夜间温度达到零下30多度,车内狭小的空间要拥挤着4个人,那种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整个清雪期都是在重复着这样的工作于辛勤工作,身体上增添了许多病痛,经常头痛、失眠、胃痛。

    魏兰英只是环卫战线上的一名普通职工,他在点滴工作中诠释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汗水净化着美丽的五大连池,正是有了像她这样的环卫工人在践行着“环卫梦”,“中国梦”才成为了完整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