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调研视察】市政协组织开展全市卫生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视察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16

按照市政协年初工作计划安排,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卫生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市政府副市长何锴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双泉镇中心卫生所、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实地了解我市卫生医疗人才队伍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随后视察组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五大连池市卫生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围绕卫生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政策保障、编制供给、人才招引、财政保障等情况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于岩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卫生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卫生医疗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行业,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直接关系到一个地区的经济发达程度和社会文明程度,更关系到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他强调,要根据现有人才队伍情况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方向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及具体实施方案,有目的、有针对性、有计划培养人才。要积极协调人事、编办、财政等相关部门,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如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高学历优秀毕业生、民营医疗机构和诊所具有资质的优秀专业技术人员等方面积极探索,寻求突破,在解决住房、工资待遇、编制、职称等系列问题上给予政策支持,形成招贤纳士的良好局面。要建立竞争、交流等工作机制,坚决打破论资排辈,营造人才竞先、择优发展工作氛围。要创新人才奖励机制,建立奖励基金,每年安排一定的经费,对有特殊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重点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等人才予以重点奖励,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使其作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