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五大连池市政协深入部分学校视察“五育并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开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0-09-22

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王非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五育并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市第一小学鑫瑞校区、市实验小学实地查看和了解学校配套设施、师资配备、办学理念、规划发展等情况。视察组对这两所学校完善的校园设施条件和良好的教学秩序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我市关于“五育并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通过参观学校和听取汇报,并结合我市实际,就现阶段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非强调,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把教育的重心放在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健全的人格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突出德育为先,进一步完善德育工作体系,认真制定德育工作实施方案,深化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要进一步推动教育基地建设,把校园建设作为当前发展教育事业的主要目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