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更新时间:2021-12-17

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同心同德凝聚共识。12月17号上午8:30分,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于岩主持。


市委书记马勇,市委副市记、副市长、代市长徐雅斌,大会执行主席张琳丽、刘任龙、于岩、王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吴晓光、王立君、刘印平、邢岩、许洪彬、白淑艳、张官军、贾晖、王洪江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黑河市委派出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应出席政协委员194名,实到会委员150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马勇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了讲话。

马勇在讲话中指出,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共商五大连池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事。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市上下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五年,也是五大连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令人振奋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主动开展各项工作,为五大连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主动参与全市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参谋有方、民主监督务实有效、为民服务积极有为、自身建设坚强有力,可以说,五大连池的每一项发展进步、每一个可喜变化,都凝聚着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与汗水。

就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马勇强调,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加快打造“一城两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五大连池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马勇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强化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保持同频共振;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推动改革发展上献计出力,积极为深化改革出谋划策,积极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积极为加快发展营造氛围;要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在服务改善民生上不遗余力,深怀为民之心,搭建便民桥梁,多办惠民实事;要紧扣新形势新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履职尽责强本领,建强队伍善作为,优化作风提效能,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五大连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徐雅斌就《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总体框架和写作特点向大会作了说明。

《报告》指出,2022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九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以“四大发展战略”为引领,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加快建设“一城两区”,全力构建“2+2”现代产业体系,强力推进项目投资、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和自身建设,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连池建设新局面。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7%。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一、坚持项目攻坚引领,奋力扩大有效投资,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寻求新突破。二、坚持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在振兴县域经济上实现新作为。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全面发展三农事业,在加快乡村振兴上取得新进步。四、坚持区域融合发展,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在城乡一体建设上展示新形象。五、坚持保障改善民生,聚力提高民生品质,在增进人民福祉上书写新成就。六、坚持依法行政履职,抓牢抓实自身建设,在提升治理效能上彰显新风貌。

大会执行主席张琳丽受政协五大连池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九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市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市政协砥砺前行、锐意进取、服务大局的五年。五年来,九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黑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资政,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为推动五大连池高质量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过去的五年,我们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学习,以新思想锚定新方向。过去的五年,我们认真履行职能,注重实效,积极议政建言献良策。过去的五年,我们围绕中心大局,重心下移,立足一线建功出实招。过去的五年,我们注重反映社情,体现民意,强化民主监督促民生。过去的五年,我们紧扣两大主题,凝聚力量,聚焦服务社会做贡献。过去的五年,我们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狠抓自身建设展新貌。

《报告》强调,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新一届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提出的坚持“四大发展战略”、实施“六大工程”、全力打造“一城两区”的总体思路,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协商议政,深化民主监督,广泛汇智聚力,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为全力实现五大连池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速度跨越、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大会执行主席王宁向大会作《政协九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代表张磊、李雪娜、曹丽萍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