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市政协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0-01-29


    各位委员:
    时值新春佳节,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安康! 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全面部署,号召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和考验着每一名政协委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为此,市政协号召全体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是服从大局、配合行动。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无论是确诊病例还是疑似病例,都要及时报告,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难度,倡议不外出旅游或探访,本市人员少外出、不聚集、不串门。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纠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需要广大委员勇担当、敢作为。委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坚守岗位;中共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团结和带领群众战胜困难;医疗卫生系统的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患者救治。

    三是汇聚能量,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坚持正面宣传,积极宣讲党中央的防控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广泛凝聚共识,正面引导、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帮助群众提升信心、提振精神,汇聚起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为身边亲友做良好示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