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更新时间:2021-01-22

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构成 

四、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4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表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表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表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表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 

七、表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 

八、表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 

九、表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 

十、表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表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说明 

十二、表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说明 

十三、表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四、表1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十六、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的说明 

十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实施政协章程规定的任务和上级政协所作的全局性决议,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2、组织实施市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的决议和决定。3、负责市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4、负责委员视察、调查、评议、考察、参观、学习、座谈、研讨、编撰文史资料等日常事务和具体组织工作。5、收集整理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并与有关部门配合,共同做好提案的处理工作。6、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和政策,总结地方政协的工作经验,负责市政协对内、对外的宣传联络接待工作。7、注意发挥政协“人才库”的优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富民强市”出谋献策。积极组织市域内科技及各类专业人才开展咨询服务活动。8、负责联系市政协中各民主党派、团体、各界知名人士,广泛开展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对外联谊工作,宣传我市优势,扩大知,加强与港澳台地区和各国有关组织友好往来,招商引资,为统一祖国大业作贡献。

二、机构设置:本级政协由经济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科教文卫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和政协办公室构成。

三、人员构成:编制16人,在职14人,工勤2人,退休22人。

四、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政协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1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分类)

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4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321.22万元,部门支出预算321.22万元。

二、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321.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321.22万元。 

三、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321.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1.22万元,占100%。 

四、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321.2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21.22万元,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321.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37.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9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45万元。

五、表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1.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37.06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73.7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7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6.05%;住房保障支出14.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4.4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明细: 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1.22万元,行政运行(政协事务)支出181.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37%;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协事务)支出 56.00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43%;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50.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70%;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9.42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5%;住房公积金支出 14.29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4.45 %。 

六、表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1.2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2.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4.64万元,津贴补贴51.50万元,年终奖金10.3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7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9.42万元,住房公积金14.29万元,医疗费1.0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按定额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 88.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4.81万元,印刷费0万元,邮电费2.0万元,差旅费8.0万元,会议费20.0万元,培训费19.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60万元,工会经费0.3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52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29.73万元,生活补助0.79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8.71万元,其中:办公费 24.81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2.0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8.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20.0万元、培训费19.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专用燃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0.30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14.6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七、表7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 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 

八、表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1.22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02.00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146.49万元、社保缴费41.22万元、公积金14.29万元。按机关商品服务支出88.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4.81万元、会议费20.0万元、培训费19.0万元、工会经费0.3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52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0.7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73万元。

九、表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 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 

十、表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一、表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部门经济分类)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二、表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政府经济分类)说明 五大连池市政协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三、表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 

十四、1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无财政支出绩效项目。 

十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十六、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的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 日,共有国有资产41.95万元。通用设备数量23件,价值27.72万元;专用设备数量1件,价值0.29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数量27件,价值13.94万元。

十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五大连池市政协2020年预算收入285.79万元,收支平衡。2021年预算收入为321.22万元,收支平衡。2021年比2020年增加35.43万元,同比增加12.39 %,增加原因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公共预算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3、行政运行(政协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政协会议:反映各级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5、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协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委员视察:反映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0、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11、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12、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8.71万元,其中:办公费24.81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2.0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8.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20.0万元、培训费19.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专用燃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0.30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它交通费14.6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