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履职尽责为“三农” 躬耕桑梓报初心 ——记农业农村局党工委书记 局长 市政协委员 邓勇

更新时间:2021-01-02

他从农校毕业参加工作,始终在乡镇和农业战线上从事“三农”工作,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使命,用实干展现着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邓勇。


着眼全局担重任,全力提振大豆良种产业。邓勇担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以来,积极争取制种大县奖励资金。在进行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的同时,他还积极谋划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确定遴选我市大豆良种提纯复壮、原种扩繁品种,开展大豆良种增产增效工作。将中国第三届大豆种业高峰论坛引进到我市召开,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知名度。2017年我市被农业部认定为第一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县。目前我市已经发展到种业14家,年产大豆良种14万吨,占北方春大豆市场份额50%以上。

狠抓项目谋突破,不断提升现代农业水平。在邓勇的不懈努力下,我市成功申报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8万亩。项目实施后,龙镇、双泉镇农田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他还组织申报、获批包括全国绿色农业高质高效示范县项目10万亩、黑龙江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15万亩、国家黑土地保护试点项目20万亩、国家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试点示范县项目8.9万亩,以及产业强镇项目、国家制种大县奖励项目。这些项目完成后将大幅提升我市农业现代化水平。


心系三农释情怀,全面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精准扶贫、脱贫是农业工作重中之重,邓勇一人结对帮扶了2个农村贫困户。邓勇还积极组织市扶贫办争取项目扶贫资金。通过努力争取,双泉镇食用菌扶贫项目落地生花,共投资100多万元,建设扶贫大棚34栋,与食用菌合作社合作,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将全村29个贫困户全部纳入项目扶贫管理,2020年每户分红500元。

太平乡庆丰村贫困户 娄永义

邓局是帮扶我家的人,去年我家的门坏了,邓局来看见了,用自己的工资给我家买了防盗门,又找人帮我们修好了。邓局对我家特别好,米、面都帮扶我们,还有养殖业,我家没有能力养鸡,邓局找别人帮助我们养殖,并给了我们收入。

积极建言献良策,引领特色农业加快发展。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邓勇积极参加市政协活动。在市政协调研特色农业发展专题会议上,他以《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努力促进农民增收》为题作了发言;在大豆良种产业调研会上,他以《抢抓历史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做大做强五大连池大豆良种产业》为题作了发言。他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实践经验,对特色农业和大豆良种产业振兴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广泛基础。

几年来,邓勇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我市政协代表提案办理先进个人,并多次受到我市市政府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