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履职尽心尽责 奉献展示风采 ——记市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 市政协委员 郭淑华

更新时间:2020-12-30

医疗卫生界工作者的价值是对行业贡献的大小,政协委员的价值则是对社会贡献的大小。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她就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郭淑华。


专业的职业素养、务实的工作态度是郭淑华工作的真实写照。办事沉稳,勤勉敬业,是领导和同事们对她的评价。多年来她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工作,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去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她担任中心业务副主任以来,市疾控中心连续多年在黑河市各县市区业务工作中名列前茅。2015年她被黑河授予首届黑河名医培养对象,2019年被选为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经历过“非典”的她,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备战状态。市疾控中心成立领导组,设立工作组,紧急采购应急防控物资,开展应急演练……一项项工作安排紧凑、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面对一个个突发状况,郭淑华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特别是在沾河疫情发生的第二天,她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到一线疫区,指导密切接触者排查、管理、医学观察等工作。同时提供了大量的防控信息及防控建议,为市指挥部调整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借助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多次在各类政协会议上,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健康扶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民健身工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发声发言。通过政协的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让社会各界更深入的了解疾控行业的职能,诠释了一个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也让更多的人了解疾病预防控制。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市政协委员 郭淑华

自当选政协委员以后,我先后参加教育、卫生、文体等方面的调研和考查,在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健康扶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民健身工作还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诠释了一个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