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委员耿志成:立足农经30载 全心为三农

更新时间:2016-12-15

        作为人类的生存之本,农业长期在我市占据主导地位,农村经济的和谐与稳定也关系到全市生产生活的和谐与稳定。在我市,有一位优秀的政协委员,从事农经工作近30年,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见证我市农业的发展。他就是我市农经站站长耿志成。

        耿志成1986年参加工作,在农经岗位上已经奋斗了27年,一直以来,他致力于我市农村经济经营的研究管理,多次在国家级和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个人与团队多次获得表彰奖励。

        近年来,在坚持深化农村改革,着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耿志成带领他的团队不断完善农经服务体系建设。为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从制度上,源头上堵塞漏洞,减少村级支出,减轻农民负担,他起草了《五大连池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电算化实施方案》、《关于五大连池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实行会计代理制工作中有关问题的规定》,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收到明显成效。为保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的有序开展,他作为五大连池市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委员会的成员,起草了仲裁纪律、仲裁员守则等各项制度,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仲裁工作,共接待来信来访1425人次,调解纠纷107起,仲裁案件30起,规范了农村土地承包管理,保障农民的合法权利和农村社会的稳定。2010年以来,在全市推行了农村“资金、资产、资源”委托代理服务工作,摸清并核实了11个乡镇所有村集体的固定资产,推进了“三资”信息化、公开化、规范化管理。在2014年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中,他起草制定了《五大连池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五大连池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问答手册》,并多次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截止目前,完成外业测量67个村,进度居于黑河地区首位。

        做为一名政协委员,耿志成任重而道远,在政协委员履职道路上,他将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