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市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28

6月28日,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琳丽,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邢岩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委员联络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全省市县政协主席暨秘书长座谈会议精神、《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关于推进委员会工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协商讨论通过了《五大连池市政协2022年“书香政协”活动实施方案》。与会常委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政府《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

大家认真讨论、踊跃发言,对今年全市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发言后,邢岩代表市政府对政协常委们表示感谢,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做好转化工作,全力抓好落实。


张琳丽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紧扣我省未来五年推进“八个振兴”、着力建设“六个龙江”、坚定不移推动“九项重点任务”的战略部署,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心选择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以实际行动助推“一城两区”建设。

张琳丽强调,要注重成果转化,高质量开展“书香政协”活动。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书香政协”活动全过程,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坚持将“书香政协”活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相结合、与政协履职工作相结合,努力将读书成果转化为履职效能。

张琳丽强调,要积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全民招商”的号召,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员、排头兵和智囊团,积极提供招商引资信息和线索,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五大连池。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等工作,在全市上下营造出更加安定有序、和谐稳定、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

张琳丽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下半年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调研视察,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履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进行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