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调研视察】市政协开展“稳粮扩豆”工作专题视察 并召开协商座谈会议

更新时间:2022-07-29

7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开展“稳粮扩豆”工作专题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洪江参加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太平乡太平村、和平镇利民村、建设乡富强村,全面了解我市今年“稳粮扩豆”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查看大豆长势及田间管理情况。

随后召开“稳粮扩豆”工作视察暨协商座谈会议。会上听取了我市“稳粮扩豆”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结合现场视察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稳粮扩豆”工作,王宁指出,要精准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正确处理好“扩豆”与“稳粮”之间的关系;要加大人才引进和研发投入力度,加快培育高产抗重迎茬大豆品种,确保我市大豆播种面积基本稳定;基层农民和合作社身份的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加种植效益,带动”稳粮扩豆”工作开展,及时发现粮食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反馈。



王洪江表示,市政府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对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扛牢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农业部门要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技术培训指导,全力保障粮食生产;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抓好惠农政策落实,加大财政投资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为实现全市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