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市领导张官军、王宁到新发镇调研 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23

3月23日上午,五大连池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官军,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到新发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书记于婷婷,镇长王晓波等陪同调研。


张官军,王宁一行到新发镇政府、各村卡口、各村商超等地实地查看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指导过程中,张官军强调,一是人员管控情况要摸清,要切实做好本村返乡人员的信息排查工作,外地抵返人员应严格落实落地即检政策,居家隔离人员封条要粘贴到位,并及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二是场所管理措施要到位,重点场所消杀记录要填写规范,进入各类场所人员应严格规范扫码、测温;三是卡口值守任务要抓牢,在值守过程中,要认真排查,详细了解,严格扫码,做到卡点设置到位,让防疫卡点成为阻挡疫情的前哨站、边界墙。


在凤山村村委会,王宁仔细查看了疫情防控相关台账资料,并与村干部交谈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王宁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细“就是要细致排查外地流入人口,做好相关人员的核酸证明排查,健康码、行程码激活和及时报备外出信息等;“实”就是要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充分动员安排各村委会、村干部行动起来,逐户落实、逐户排查,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个人;“好”就是不懒政“一刀切”,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做好群众引流工作,将百姓日常生产生活影响降至最低。

在和民村疫情防控卡点,张官军详细询问了卡点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制度及工作开展情况,细致查看了防控登记台账本,对他们坚守在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深切的关怀和衷心的感谢。

此行,张官军、王宁一行还实地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王宁强调,要全面及时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持续巩固集中整治成果,真正实现全域无垃圾,打造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