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李锡文主持召开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10-07

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开创黑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锡文主持召开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10月5日,我市召开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锡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泉宁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五大连池风景区和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实际,逐项对标对表,谈思路、话举措、提建议。

  李锡文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不断开创黑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必须感恩奋进、团结奋斗,向敢闯敢干加实干要成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聚焦事关战略全局、长远发展、人民福祉的紧要问题,抓紧谋划大事大项,破解突出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以自身有为提升黑河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要坚持对接省市部署与发挥比较优势相结合,着力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找准本地产业定位,明确县域主导产业,加强产业园区建设,按照全产业链思维抓招商上项目,加快形成优势互补、相互配套、差异化发展的产业格局。

  李锡文强调,“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加强黑河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要要求,既是黑河的重大机遇,也是黑河的重要责任。要珍惜机遇、扛好责任,持续深化对俄合作,统筹抓好黑河自贸片区战略提升、口岸集疏运体系完善、中俄跨境经济合作区和跨境产业集群建设等工作,积极探索各县(市、区)与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发展机制,努力把黑河建设成为我国向北开放战略平台城市。要紧盯制约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整合出台的政策,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抓好各项要素保障,全面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把优良的投资“软环境”变为项目建设的“硬实力”。

  李锡文强调,民生无小事。要突出重点群体,进一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围绕教育、医疗、出行等重点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社会治安、生产安全、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全力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