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市政协调研组对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更新时间:2018-11-06

   11月1日、2日,市政协主席黄云岭、副主席王宁带领调研组,深入到兴安乡、团结镇、新发镇,对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这次调研目的在于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实现农村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发展。调研组每到一个村,都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

发展的现状、主要作法及成效。与当地村两委班子深入探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

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11月5日下午,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座谈会在市政协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黄云岭、副市长王元武、市政协副主席王宁与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政协委员就这两天调研情况进行座谈,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黄云岭在总结调研情况时指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很有必要也很重要。希望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到村级集体经济在保障农村基层组织正常运转、提供农村公共品、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有动力。要采取多种措施,抓好现有资产资源,对机动地、开荒地、闲置房屋、水库鱼塘等资产采取竞价承包方式的,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要开发新经济模式,采取入股合作社等形式,壮大集体经济 。要创新集体经济发展体制,对小型农副产品加工、电商平台、劳务输出等进行有益探索和实践,推进集体经济的良性循环,促进集体经济的快速发展。


   

  副市长王元武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农村集体经济因为可供支配的资源、资金有限等原因而限制了发展,下一步,要政企出实招,采取循序渐进、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典型引路的方法,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千方百计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