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五大连池委员会常委联系委员工作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1

政协五大连池委员会常委联系委员工作制度

政协五大连池委员会常委

联系委员工作制度

一、工作要求

1、政协常委按照政协委员联络组的分工,定期、不定期对本联络组的委员进行走访,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和沟通。

2、联系委员要注意广泛性、普遍性和经常性。提倡广交朋友,交诤友,交挚友。联系交往要热情诚恳,说话办事要实事求是、谦逊有礼、肝胆相照。

3、每年至少走访1-2次委员,对参加活动较少的委员,要视情况多联系。联系委员要深入委员工作单位,多走访,多接触,真心实意地与委员交朋友,在政治上多关心,在生活上多帮助。

4、联系委员工作要有计划,走访委员要有记录、有反馈。对委员反映的情况、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向主席办公会汇报。本着排忧解难、多办实事的精神,选择要点和重点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凡有条件解决的,要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抓紧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解释求得理解。办理结果要及时转告委员本人。

二、工作内容

了解委员工作、生活近况,帮助委员排忧解难,加强沟通,密切感情;了解委员对市域经济发展、和谐社会、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了解委员反映的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听取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委员对提案、社情民意办理工作的意见;向委员介绍有关市情及政协近期工作情况;及时了解委员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