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五大连池市政协2015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更新时间:2015-10-30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负责组织实施政协章程规定的任务和上级政协所作的全局性决议,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

2、组织实施市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的决议和决定。

3、负责市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

4、负责委员视察、调查、评议、考察、参观、学习、座谈、研讨、编撰文史资料等日常事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5、收集整理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并与有关部门配合,共同做好提案的处理工作。

6、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和政策,总结地方政协的工作经验,负责市政协对内、对外的宣传联络接待工作。

7、注意发挥政协人才库的优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富民强市出谋献策。积极组织市域内科技及各类专业人才开展咨询服务活动。

8、负责联系市政协中各民主党派、团体、各界知名人士,广泛开展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对外联谊工作,宣传我市优势,扩大知名度,加强与港澳台地区和各国有关组织友好往来,招商引资,为统一祖国大业作贡献。

9、负责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有关各部门的工作联系并加强协调配合。

10、负责机关党务工作,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机关的文明建设。

11、负责市政协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和管理工作。

12、负责市政协机关的行政、财务、后勤管理服务等工作。

13、负责市政协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14、负责承办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15、承办上级政协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公共预算收支总表说明

五大连池市政协2015公共预算收入284.01万元(均为财政拨款)

五大连池市政协2015公共预算支出安排284.01万元,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1.3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70万元。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说明

五大连池市政协2015公共预算支出284.0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55.31万元,占总支出的54.68%;其它政协事务支出:16.00万元,占总支出的5.63%;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12.70万元,占总支出的39.68%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说明

五大连池市政协2015没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说明

五大连池市政协2015没有因公出国(境)经费和公务用车购置的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21.0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公共预算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3、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其他政协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政协事务的支出。